我院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团课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党的宗教理论政策,树立正确的宗教信仰观,我院特于2020106日在第二教学楼115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习主题团课。

在本次团课中,各班团支书围绕“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党的宗教理论政策”、“大学生对待宗教问题的正确态度”这三大板块展开,详细讲解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理论,重点阐述我国的宗教现状,深刻分析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和宗教观,帮助和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帮助学生明辨是非,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最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发言,从各个方面阐述了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理论的理解。

通过举办此次主题团课,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先进科学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打造温馨健康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