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民族宗教法规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为指导同学们对我党的宗教法规政策进行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知,我院于2020108日在教学科研楼114教室召开“党的宗教理论政策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中,学生干部就马克思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以及我国相关的宗教法律法规向各班学生代表做了讲解。旨在帮助同学们认清宗教本质,把握校园文化价值导向,防范抵制非法宗教活动,让同学们宗教信仰状况不偏离正常轨道,并特别指出共产党员及共青团员应信仰共产主义。要求大家积极组织各种宗教知识学习活动,以强化对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宗教观教育。要帮助支部成员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世界观和无神论的宣传教育,形成文明、健康、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抵制邪教组织的教学视频,并就自己的观点展开讨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党的宗教政策的具体意义主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党的宗教理论政策学习教育的基本内容。至此,宗教理论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