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观“忆初心,启新程”建党百年文献展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5月17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谢艳丽带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我校图书馆参观“忆初心,启新程”建党百年文献展。

本次展览以丰富的红色档案为载体,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一页页泛黄的纸张,诉说了一个多世纪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诉说了一代又一代思想家、革命家、翻译家和理论家的奋斗历程;一处处璀璨的星火,描绘了白色恐怖下传播真理的壮丽诗篇,描绘了一个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新时代;一副副生动的旧影,记录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壮举——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记录着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被一幅幅生动的旧影、一部部文献背后的故事深深吸引,久久驻足,似乎身临其境,感受着党的百年风雨兼程。通过观展,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畏千难万险、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与感受,对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

回望百年党史,是为了以史为鉴,把握未来;学好百年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薪火相传,办实事、开新局。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党员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