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携手华鼎助推就业,共话校企合作新篇章

7月8日,我院副教授陈浩东、李宁博士、吴胜博士等人来到华鼎总部,与华鼎行政人事部经理蒋鹏飞等人一同来到郑州普洛斯物流基地、威科姆信息技术中心进行参观,并与华鼎就发展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方法。

华鼎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冷链零担下沉市场综合服务商。其采用“中心仓+前置仓”的模式,运输网络覆盖了两河流域的8省3市667个县,运输能力机动灵活,能够做到当日下单次日送达。对此陈浩东认为,当下华鼎的冷链零担配送方面已经走到了行业的前沿,前景广阔。当问及当下公司发展的难题时,技术负责人高光辉表示:“人,现在所有的问题,归根到底都是人才短缺。”华鼎现有自主研发的SAAS系统中,如智慧TMS车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ERP、POS、报货APP以及上、下游客户端ERP、银行清分系统等各子系统都需要有大量的人才对系统进行开发与维护。

因此,为解决毕业生就业困难而华鼎发展面临人才短缺的问题,我院教师与华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探讨得出四种合作方案,分别是:培养“华鼎定制班”;形成校企战略合作即企业定期为学生授课模式;教师团队对公司员工进行定期培训定制化解决问题以及校企共同撰写企业发展案例教材。

此次校企深入交流与合作,响应了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是校企合作谱写新篇章的崭新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