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参加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

7月13至16日,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洛阳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副校长赵传海参加研讨班并做交流发言,我院院长潘勇教授作为现代服务业学科群带头人参加研讨班并参加了学科群带头人小组的讨论。

研讨班上,中央党校教授韩庆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贺军等围绕高校高校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研讨班上,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建设学科(群)的学科负责人会聚一堂,听报告,碰思路,谈想法,通过交流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的方向、重点、抓手和路径,强化了建设高校引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和时代使命。

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是引导河南省高校提升内涵、办出特色、强化服务、争创一流的重大部署。据悉,近期河南省确定了包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和包括现代服务业学科群等在内的41个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