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线上生涯人物访谈

3月14日,我院在钉钉直播平台开展了我院学生与优秀校友的线上交流。本次交流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分别特邀会计学院2016届毕业生王文豪和我院2006届毕业生、阿里巴巴高级运营专家王巍为嘉宾,会议特邀我校心理教研室主任吴瑶瑶主持,我院各年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访谈会于8时开始,王文豪现任职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审计部业务经理。王永豪就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规划、考研或就业选择、企业类型区别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此外,他还分别就考研、就业和公务员三个方向所需要做的准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给出自己在这些方面上的一些建议。

下午会议于14时30分开始,王巍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今后应该以何种心态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而后他从一个观念为切入点,分三个步骤共四个部分向同学们进行阐述。首先是对”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灵魂三问,从本质上阐释大学生未来的人生方向;并对”我有什么?我要什么?我可以放弃什么?“这三个问题的探讨,以此帮助同学们明晰自己的人生目标。最后王巍强调了价值观的重要性,并告诫道“一个人可能走的更快,但一群人走的更远”的道理,希望各位同学在生活中和学习上能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本次访谈会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让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好的把握,同时也有助于他们制定大学生涯规划,有效把握大学四年的黄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