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业预警大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监控,我院于10月20日召开了学业预警大会,我院教学办负责人柴昊老师和辅导员马草源老师以及17、18、19级各班学业预警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柴昊老师对学业预警做了详细讲解。学业预警分为三级,在校期间累计不及格课程门数达三门或三门以上为红色预警;在校期间累计不及格课程数达两门为橙色预警;在校期间课程不及格一门为黄色预警。柴昊老师表示,非学位课若不合格可以补考或重修,但是补考不合格则必须重修,重修达标后绩点以第一次考试成绩计算,并提醒各位同学时刻关注自己的学习状况,不影响顺利毕业。随后,马老师针对预警同学做了思想上的警示,希望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可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但同时不能忽略自己学生的本分,确保跟上学习的进度。

通过本次学业预警大会,不仅让学业预警同学认清了自身的问题,使他们明确了以后努力学习的方向,对接下来的学业及生活有了更合理的规划,也为我院加强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