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根据中共郑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让广大师生更多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2021年4月15日,我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中,我院首先在显眼位置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其次,安排各年级辅导员做了《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的讲座,老师们从国家安全基本内容、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现实意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人都是主角三方面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有关知识,向师生号召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最后,各班还召开主题班会,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开展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课,让学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国家安全,我们才能安居乐业,有力地促进学校学生的想道德修养建设,提高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