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之“我为青年做件事”——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积极响应省团委关于“我为青年做件事”的号召,4月15日下午,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团委书记谢艳丽,团委副书记刘晔,辅导员马草源,辅导员翟一彤携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随机走访。本次走访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文明、卫生、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寝室卫生状况,并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等。在与同学们交流时,针对本科生对专业前途迷茫的情况,李夏慧强调学院计划开展关于考研,考公的方面的专业指导,分类帮扶、精准发力,全过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交流到关于学院组织的活动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参与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组织的文艺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走访本科毕业生寝室时,李夏慧和刘晔了解到学生的毕业论文进展、就业以及考研的相关情况,对于复试失败同学,刘晔向同学们推荐学院的科研助理岗,丰富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希望同学们在平安顺利踏实的过好每一天,抓紧时间做好毕业论文,老师会做好指导工作,让大家有一个更加难忘的毕业季。

本次走访,积极贯彻落实“我为青年做件事”号召,发现和化解学生存在的种种隐患和矛盾,真正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院系领导深入了解到学院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充分体现出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关怀。不仅有利于加强师生交流,更有利于学院今后工作的顺利展开,推动营造一个和谐向上的电商物流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