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信念教育活动

我院各党支部紧扣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活动。通过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背景和内容介绍,开展本次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了《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直播,展示本次活动主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期,组织观看知青岁月纪录片,最后,组织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做出信念教育活动总结。《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当代青年勤学修德,立志成才,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了光辉典范。为广大学生党员忠诚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当好青年友,不当青年官”,提供了指路明灯。知青岁月纪录片影片中有不少农村人民下地劳动,生活艰苦的画面,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觉得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富足,但更应该继承发扬中国传统美德,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奋发进取,不断创新。

通过本次“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的党日活动的开展,勉励当代大学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汇聚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在未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的学习,了解中国那段沉痛的历史,学习以毛泽东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等为代表的国家精神领袖的光荣事迹,用他们的精神来锤炼自己,推动我们的祖国走向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