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救灾志愿工作

近日,我省多地出现大范围极端强降雨,洪涝严重,已造成多地道路、地铁等公共场所被淹,人员被困。灾情无情,人却有情;举国上下,闻“汛”而动,及时开展了紧张又有序的救援。在此期间,我院众师生积极加入志愿组织队伍,为抗洪防汛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心系国家,回报祖国。我院康东亮教授心系明理路社区,发动自己的力量联系到安徽省合肥市南阳商会。商会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募集到10万余元物资,7月22日晚从合肥市连夜开车运送到郑州。


76683


力所能及,奉献有我。我院2019级学生陈志华,在防汛救灾工作开始后主动联系惠济区720志愿工作组,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在志愿工作中进行物资统筹以及搬运等工作。三天时间,他的脚步从惠济区一直到中原区,乘风破浪,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年力量,展示青年风采。在工作结束后他说:“几天的时间里我帮助志愿工作组统计受援物资、现场指挥搬运,一开始的时候会有些手足无措,到后来慢慢熟练到最后得心应手,在灾难中成长,不仅仅是我自己,整个中国也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崛起。”


145567

5B079


闻“汛”而动,冲锋在前。我院孟凯凯同学前往郑州市铭功路街道办事处参加志愿活动,参与救灾物资搬运工作,并帮助社区装车;前往郑州市西后街社区参与物资发放,安抚社区群众,为居民带来安慰和帮助。同时孟凯凯同学表示,会继续与二七共青团一起防汛救灾,为人民服务,努力让我们的家园恢复往日活力。


4FDF5

57A61


众志成城,抗汛救灾。我院2018级学生段晓晴,为了摸清村内住房隐患,防止洪水冲击造成房屋坍塌,主动联合支村两委紧盯老人户、病残户,到家入户查看情况;为了提高群众防汛意识,走街串巷,告诉群众注意防范洪水;为了防止群众靠近危险区域,用警示牌、隔离带为全乡人民构筑了坚实的堤坝。


30595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我院2019级学生茹怡,看到郑州的洪涝灾害信息后,她身在洛阳,却心系郑州的险情,从微博上参与线上援助工作。通过志愿者工作群,搜集整理救援信息,开启网上救援紧急通道,在救援信息共享表格中查看数据是否有遗漏、重复,并进行录入,以防止受困人员被遗漏或浪费救灾资源。茹怡同学谈到:“虽然救援信息录入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这段回忆却终生难忘。在风雨面前,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3854B


风雨同行,守望相助。我院2020级学生李昕烨,在网上看见郑州遭受暴雨袭击的新闻,无法到达现场参加救援,便通过捐款的形式支援帮助河南郑州,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李昕烨讲到:“我们村是泄洪重灾区,当我在洪水中被围困了四天三夜之后,终于被救援队救出。安全之后,立即加入到救援队伍中,帮助更多人安全撤离,为群众们搬运发放救援物资。”



暴雨无情,大爱无疆。我院2020级学生高冰涵在临颍县喜盈盈厂的援灾物资运送志愿活动中和同学一起,协助装载救援食品,虽然不在前线,但也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高冰涵同学说:“当时看到大家坚定的神情,我顿时想,真庆幸自己是中国人,特别是当我听到一个大姐这样和我说,我在家从来都没有像今天这么拼命的干活,一下子,我被震撼了。震撼华夏儿女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感叹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友爱。”


170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