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大会


  近日,为了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学院资助政策的了解,增进学生对资助知识的兴趣,推动我院资助宣传工作深入人心,我院于教学科研楼208教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大会。我院资助专管员刘晔、勤工生活部全体工作人员、2018、2019、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勤工生活部负责人赵玮豪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由我院资助专管员刘晔发言。刘晔全面详细地向参加会议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介绍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和我院近年来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工作上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并深入阐述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资格及奖、助学金评定标准的新变化。使学生加深了对我院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评定流程的了解和对我院资助体系的认知。

        第二个议程中,我院勤工生活部工作人员符志茹结合幻灯片详细深入地向参加会议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介绍了国家及我院现行的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级奖励政策、医疗保险、勤工助学岗位等相关情况,使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增强了求学求知的信心。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大会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两节课”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们了解了我院的相关资助政策,感受到了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们的关怀,激发了其自身学习的动力和信心,同时也有效宣传了我院的资助工作理念和流程,进一步推动了我院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