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文化节系列活动】我院召开“你谈我论电商物流新发展”讨论会

2020年11月10日晚,我院在教学科研楼527室召开了你谈我论电商物流新发展讨论会。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组织部关佳璐主持。

 学生们集体观看2020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后,学生代表们针对“从双十一不可思议看电商物流的发展”“从疫情期看电商物流的发展”等议题展开发言与讨论。同学们从历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电商的销售额、消费群体、热门行业、物流运输等方面讨论了电子商务和物流领域的发展和未来电商和物流的发展趋势,也探讨了电子商务在促进社会就业、带动物流、金融、IT等关联产业发展等方面均表现出显著的溢出效应。

 此次讨论会立足于当今社会热点,融入专业解读与看法,碰撞出并迸发出专业交流的火花,增进了同学们专业层面的交流,也增强了透过专业看热点看社会的思维能力。

 这次的讨论会,使我院学生代表们对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有了新的看法,感受到了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魅力增强了对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维度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