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凸显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在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和示范性。据悉,全国共有27所高校的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国家计划在2019至2021年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作为全国高校中为数不多的融合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两个专业为一体的教学科研单位,我们基于“特色发展,求实推进”发展战略,坚持“本地化、融合性、差异化”的发展特色,近年来在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材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等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发展成绩的高度认可,是对全院师生坚持本科教学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未来学院将以此次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秉持 “尊德、立诚、知新、敏行”的院训精神,对标专业认证标准,进一步提升专业定位,规范专业管理,实现学院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