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毕业离校工作

6月17日~18日,我院作为首批办理离校手续的院系之一,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在优化离校环节、精简服务流程、毕业氛围营造、毕业情绪安抚、运送毕业行李等方面上下功夫,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有序与情怀兼备的毕业生离校。

6月17日下午14:30,学院开始分批次、分班级进行毕业离校手续的办理。颁证现场井然有序,大家分隔一米站立排队等候。毕业生们办理离校手续的同时,收到了学院提前为毕业生们准备的各种惊喜小礼物,既有含情脉脉离情意浓的“给毕业生的一封信”, 还有“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将16级每位学生在步入大学生活的起始阶段写了给4年后自己的信返还到了学生手中,信封封存了4年的时光,开启信封,回望4年来的奋斗与积淀,再次启帆远航。


学院还为毕业生们定制的伴手礼——专属印章,印章上刻有学校、学院标识及学生本人的名字。同学们拿着印章在签名墙上盖上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同时在签名墙上签下名字,化为永恒的纪念。同学们在离校时能感受到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与爱,有毕业生感慨“离校之际这样一份满满的毕业仪式感让我感动到泪目”。

我院领导走进毕业生宿舍,热切关注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为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送上亲切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学院辅导员守夜值班,晚上11:00深入毕业生宿舍,辅导员们谆谆叮嘱、惜别学子,学生们对师表态、互道珍重,弥漫在离别伤感又满怀情谊的氛围中,浓浓不散。

学生离校其间,学院共成立12支2020届毕业季党员服务团为230位毕业生服务,党员服务团由学院老师、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共同组成,学院老师自行开车与毕业生党员共同为毕业生离校服务,分赴各个宿舍为毕业生搬运行李,开车送往地铁站、高铁站、汽车站,承载着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2020届毕业生们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