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选拔赛圆满落幕

6月13日,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校第七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赛(以下简称为“三创赛”)在线上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老师有:创石科技创始人CEO李一玎、我院院长潘勇教授等多位专业老师,来自全校各院系的500余位师生线上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8个院系的65份作品参与初赛,经过评委们的层层筛选、逐一评定,共有十四支队伍进入了此次决赛。赛事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评委就各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创意性、完整性、可运作性等方面进行总体评价,以此决出最终成绩。赛场上,各参赛团队实力不菲,创新与思维的碰撞,口才与语言的无暇结合,产品与方案的完美碰撞都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掌声不断,各位专家精辟独到的评价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在评委们仔细且慎重的评审之后,来自我院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KIKUU平台假发跨境B2C出口创业项目云管家》和《云管家智慧物业》获得特等奖,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金融学院、我院的5支参赛队伍获得比赛一等奖,来自旅游与会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金融学院等7支参赛团队获得比赛二等奖,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等21支参赛团队获得比赛等奖,同时,比赛评出创新、创意及创业三项单项奖各1项。本次部分获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是思维的碰撞,创意的凝结,创业的实践,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社会实践形式,塑造了学生与社会互动,将理论落地与现实生活,共同探索发展、互取所需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