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文化节系列活动(一)——参观“物流仿真实验室”

11月12日,为进一步促进专业认知,加深对物流配送流程、物流技术设备的了解,电子商务研究协会组织我院19级学生参观本校实验楼C座101物流仿真实验室。本次参观由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陈浩东、李宁博士为主讲。

物流仿真实验室由物流实验区、零售终端实验区和模拟实验区三部分组成。其中物流实验区包括自动立体仓库、电子辅助分拣系统和仓储系统,应用了RFID无线射频技术、AGV无人搬运车及搬运机器人等先进的技术设备,实现学生操作了解工业自动化仓库及半自动分拣系统。零售终端实验区包括连锁超市模拟区和仓储超市模拟区,为学生展现了未来超市购物系统模拟实验区包括沙盘模拟区和电子演示区,为学生展现了由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四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的现代城市物流系统。

通过物流仿真实验室参观,学生能够亲手操作物流设备,了解设备原理,增强对物流设备的感知,并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了解。本次零距离的参观培养学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习惯,对将来学习与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