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文化节系列活动(二)————电商物流“新思者”微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圆满举办

11月12日晚19点,电商物流“新思者”微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成功举办。到场的嘉宾有我校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方润生、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物流教研室副主任陈浩东、丁莉、杨风雷、韩军涛等专任教师,观看此次报告会的有我院17级、18级、19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

李夏慧副书记致开幕辞,她指出“新思者微讲堂”选择在建院十周年期间启动,具有非凡的意义,它不仅标志着我院学术文化活动开启了新篇章,更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名师、名家、名流接触的新机会与平台,我院也将给予“新思者微讲堂”和新思者学社更多支持,让学社更有魅力、更赋活力、更具影响力。方润生教授讲话时对“新思者”学社的创立过程进行回顾,对“新思者”微讲堂提出希望,希望作为品牌敢于创新,并将创新传承下去,能走出学院走向学校走向全省,开展学科交流,并表示将给予大家力所能及支持。李夏慧副书记为方润生教授颁发首席导师特聘证书,为陈浩东、丁莉、杨风雷、韩军涛颁发特别顾问证书。随后,四位专任教师分别以“本科生学术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为专题进行座谈讲解。

新思者学社社长董妍杰队“新思者”微讲堂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随后,新思者学社成员程小玉宣讲“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新思者学社成员侯寅啸进行热点事件解读“双十一盖楼和拼多多活动背后的电子商务原理”。

“新思者”微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引起了我院学子对本专业发展方向的思考,为我院本科生学术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指点迷津,在场的同学们对于这次报告会反响颇高,热情高涨,纷纷期待与“新思者”微讲堂的下一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