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712日,院长潘勇、副院长何惠带领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200余名师生,前往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现场,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工作人员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公司依托郑欧班列积极拓展多式联运走“以运带贸,运贸一体”的发展之路,以及公司自主开发中欧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冷藏箱智能远程控制系统等系统,实现“数字班列”并广泛应用于物流贸易领域。随后,教师们参观了公司作业区并就关心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我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主体运营郑州国际陆港对外开放平台和郑欧班列陆路国际物流通道建设。目前已建成集国际多式联运、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物流科技研发、物流金融等于一体,同时汽车口岸、粮食口岸、邮政口岸、保税物流等业务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大型现代国际物流企业。

我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工作,通过此次考察调研,丰富了我院师生的课外实践活动,提升了学生对专业认知,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深化教学改革提供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