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参加中原智库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12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社科院承办的中原智库年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主持大会。年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来自党委政府研究部门、党校、社科院、高校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长潘勇教授应邀出席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潘勇教授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上作了《构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物流体系,促进黄河流域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着眼于全国发展大局,明确指出了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的重要地位,深刻阐明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潘勇教授认为,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农作物生产地区,发展黄河流域的农产品跨境电商,对于打赢黄河流域脱贫攻坚战,促进黄河流域对外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促进黄河流域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构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加强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陆路物流通道、航空物流通道和水运物流通道的建设,加快形成黄河流域农产品跨境电商的物流运输产业链,优化国际物流枢纽体系建设,推进黄河流域各省农产品跨境电商物流体系的协同发展。

潘勇教授与其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全省重大和关键领域发展问题,用专业的视角、专业的能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委政府“智囊团”“思想库”的功能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