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前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培育良好考风学风,做好寒假安全教育工作,我院于2020年12月31日在建树楼101教室召开本学期考前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副院长何惠、辅导员马草源出席此次大会,20级全体同学以及18、19级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本次大会在钉钉进行全程线上直播,方便未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在线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何惠首先进行了考前动员。何惠指出,考试是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我院同学应当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到触犯校规校纪的严重性。随后,何惠重点强调了考试纪律,对于考试作弊行为,我院将坚持“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之后向同学们叮嘱放假安排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离校时认真检查寝室,外出回家一定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要被非法组织利用,不参与非法打工,避免误入传销陷阱等。最后,辅导员马草源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并预祝同学们期末考出好成绩,给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考前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表现了我院规范考试管理,杜绝考试作弊,建立良好考试秩序的决心,对于我院形成良好考风、加强安全教育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取得良好成效。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期末复习的热情与动力,掌握了更多的学习方法与学习策略,以及如何应对考试焦虑等心理问题,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会提高学习效率,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考试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