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斩获国赛特等奖

202011月27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学生张恒议、段景洁、关佳璐组成的“新思者3s队”在吴胜、李宁老师的指导下脱颖而出,殊获第二名,斩获国赛特等奖。

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59个高校参赛。比赛以团队竞赛模式,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实际”经营物流企业,了解企业真实的工作过程,并将理论知识落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比赛案例背景选取了一家优秀的生鲜连锁新零售企业,参赛选手基于“百蝶冷链物流中心”展开调研,并对百蝶冷链物流中心的运营给出优化设计方案,以及通过仿真软件进行方案实施。我院参赛团队在方案设计过程中,合理应用物流工程、计算机科学、运筹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理论方法与技术,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使库存商品分类结果更加有效,并在技术层面借助了专业软件如SPSS、Matlab、SoildWork等进行计算和仿真验证。在理论的基础上,团队成员通过调研优秀物流企业管理的经验和战略,将相关理论和案例更好的结合,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比赛过程中,由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裁判团按照统一标准对全国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分,评审纪律严肃认真,严格把控比赛环节,确保评审的公平公正性我院参赛团队的参赛作品和竞赛表现,赢得赛事各方的高度赞誉。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开展的专业学科性竞赛,通过层层比赛,我校师生团队载誉归来,这是目前我校在全国大学生仿真设计大赛中获得的历史最佳成绩,此次比赛体现了专业知识的运用和团队协同实战的实操,也是对我院学子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调动创新思维的大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