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10月13日,我校在郑东校区、文北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负责同志、师生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我院182名新生在东操场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高新才校长在典礼上作了题为《志于学 益于友 利于国》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为大家努力克服疫情和升学双重压力的表现点赞,向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高新才从高考全国I卷作文试题春秋时期齐国公子小白与管仲、鲍叔的故事为切入点,从志学、益友、利国三个方面同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指出,大学阶段,同学们已经成年,学习的自主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择取什么样的学习方

向,具备什么样的学习态度,实行什么样的学习方式,如何把握美好的青春岁月,是大家需要认真思考的首要问题,也是我们学校校训中“弘毅致远”的精神内涵。他勉励广大同学要做一个真诚宽容的人、一个积极正向的人、一个博学多闻的人,把个人发展与家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怀爱国之心,立强国之志,走报国之路,志于学、益于友、利于国,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随后,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向带训部队授旗;带训部队教官对本次军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校医院老师向新生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同学们做好安全防护;校保卫处魏处长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远离诈骗、健康生活。大会期间,我院2020级学生遵守纪律,认真聆听,展现出了我院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辅导员马草源于会前到达现场,指挥新生有序安全入场,并鼓励大家严阵以待,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军训。大会期间,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我院学生干部为新生发放雨衣,确保人手一件并及时回收垃圾,让新生在新环境中感受到我院的温暖军训期间学院在操场设立爱心帐篷并安排值班人员为同学们保管水杯等物品提供后勤保障确保我院同学平安军训。

军训是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从容充实的迈入大学与同学建立起战友般的感情共同迎接大学的学习生活开始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