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全面了解和掌握新冠肺炎相关防控知识,我院组织各团支部于2020年9月14日参观 “开学思政第一课”系列展板,并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及先进事迹。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了解常见专业名词概念,传播方式、易感人群及临床表现。认识并掌握疫情发生后的心理应对措施以及应激反应,学习抗疫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在面对疫情时要正确认识疫情,学会适当疏导,自我减压,提高自身免疫力;制订计划,自律学习;学会有效沟通,化解冲突,与身边人建立和谐关系;尊重事实,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疫情当教材、把灾难当课堂、把困难当磨砺,不断厚积青春的蓬勃力量,自觉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尽责集体、服务社会、贡献国家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切实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掌握防控常识,落实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院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