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加对我院及自身专业的了解,更好地引导新生对研究生生活的思考和规划,我院于2020年9月14日14:30在教学科研楼A座527会议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张韬院长潘勇教授、副院长何惠、副院长赵彦锋、特聘教授方润生出席了此次见面会,参会人员有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以及老生代表。





会议开始我院党委书记张韬致欢迎辞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员工向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正确的思想政治方面,始终要有清晰的认识;二是学业修养方面,时刻注重知识的积累;三是课余活动方面,天天保持身心健康。随后,新生观看了学院基本情况视频,对我院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对学院及专业进行了介绍,潘院长对我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取得的成就,专业的优势以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使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的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积极进取、严于律己,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实现自己的理想,不虚度年华。随后,院副院长何惠对学院研究生的专业概况教学安排及毕业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习计划,顺利完成学业我院特聘教授方润生老师作为导师代表,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方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培养学术思维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组成动态学习小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新生代表邵润统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并表示会做好人生规划,不虚度时光;在校生代表冯梦鸽则分享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激励学弟学妹们勤勉好学、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入学目标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见面会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新生对我院的了解,同时对于新生做好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