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特质我院团委办公室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浸润心灵,聚力成长”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我院团委书记谢艳丽围绕“关爱自己,悦纳自我”展开,结合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为学生解读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的重要意义。谢艳丽殷切希望每个大学生都能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我院团委副书记刘晔结合院系实际和学生特点、结合毕业生离校教育开展线下主题班会刘晔指出遇到心理问题时一是要学会正视问题、直面挫折困境;二是要学会接纳情绪、认识产生原因;是要学会自我调适、善于掌控情绪鼓励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制定目标计划,规律生活作息,提升身心素养。



我院辅导员马草源为各班学生宣讲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与意义、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与制度希望能让更多的同学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价值和意义有更深的了解,在生活学习中能有效进行自我调节,也希望同学们能消除对心理咨询的“偏见”,充分认识到接受心理咨询的意义,在需要的时候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来解决心理问题。


本次主题班会是我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特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不仅充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班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学生在主题班会中普遍掌握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确保每一位学生学习有收获、心灵受洗礼、心态更健康。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