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与成长对话——党史我来讲”主题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党建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的党情和国情,发挥优秀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当代青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6月4日,我院团委办公室在教一220室举办“与成长对话之——党史我来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开讲。通过诵读红色家书、讲述革命故事、介绍英雄事迹和领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峥嵘历程,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交流环节,现场学生表示,党的发展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创业史,就是共产党人和群众统一战线为中国的未来努力奋斗史,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牢记党筚路蓝缕的艰辛奋斗历程,继承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让青年党员讲给青年听”这一形式有力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青年党员用青年的话讲党史,变“我听”为“我讲”,学党的理论,讲党的历史,在学中讲,在讲中学,用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英勇奋斗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深植心间,在一次次思想的洗礼中树立报国之志,担负青年使命。参与感和互动感大大提升,有利于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