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感恩祖国的热情。6月4日,我院在教科楼A座527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

我院党员和学生代表集体观看《集结号》影片,《集结号》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九连连长为掩护大部队撤离而带领团队与敌军主力作战的故事。《集结号》吹响的是一曲以忠诚为主旋律的壮丽诗篇。四十七个壮士血洒疆场是忠诚、为的是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为的是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焦排长在重伤弥留之际说听到了集结号吹响了是忠诚,为的是余下的战友的生命;刘营长不让吹集结号也是忠诚,为的是大部队的安全撤退和人的生命;谷子地面对必死无疑而选择坚守,面对地雷爆炸而将生存留给战友,面对四十七个失踪的亡灵而不懈地追寻、不屈地抗争,更是显示了他的忠诚之心。观影后,党员们对电影语境进行“有观点、有温度”的解析分享,寓党史学习教育于故事再现之中,寓党课教学于大众化专业化电影评论之中,寓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于生动活泼的形式创新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他们纷纷表示没有这些敢于以血肉之躯同钢铁坦克同归于尽的忠诚战士,就不可能实现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没有那些肯于服从大局,甘愿牺牲局部利益,承担打阻击、做掩护的指战员,就不可能有三大战役的辉煌胜利;没有千千万万个先烈的壮烈牺牲,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通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用积极健康的思想占领文化阵地,使党的优良传统和赓续传承的革命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