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青年办实事,走访敬老院”公益活动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关注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5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水区中心敬老院组织开展青年办实事,走访敬老院”公益活动我院2020级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59日早上,志愿者们有序集合,集体前往敬老院敬老院负责人院学生进行具体工作分配,由带队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嘱咐注意事项第一小组志愿者们在后厨协助准备餐食第二小组负责庭院打扫第三小组志愿者负责清扫楼道。志愿者们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提前结束的志愿在庭院里陪着纳凉的老人聊天,相谈甚欢。活动当天恰逢一位老人生日,全体志愿者为老人献上生日歌和最真诚的祝福。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不仅是敬老院与大学校园的互动,更是隔着一个时代的问候。让欢声笑语走进敬老院,将谆谆教诲带入校园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都能近距离的接触到老人,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加强了同学们敬老爱老的意识,使“尊老、敬老、爱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