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4月25日,由教务处主办,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承办的学校第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赛(以下简称为“三创赛”)在我校众创空间路演厅举办本次决赛邀请了郑州万国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浮学军,河南中科富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杨睿,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副院长何惠,副院长赵彦锋及学院专业老师共14人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9个院系的57份作品参与初赛,经过评委们的层层筛选、逐一评定,来自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等个学院12支优秀团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评委就各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创意性、完整性、可运作性等方面进行总体评价,以此评出最终成绩。12队参赛团队依次介绍其项目概要、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和实施计划,并根据评委的提问进行答辩。各团队项目各有千秋,精彩纷呈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益智通’老年手机服务平台”和“social power”获得决赛特等奖;“储易共享仓平台”、“‘家门口’智慧医养”、“one stop一站式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和“知研行”获得决赛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优秀创新奖“social power”、优秀创意奖“‘益智通’老年手机服务平台”、优秀创业奖“云数农通”。



通过此次“三创赛”,不仅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同时参赛团队也获得了宝贵的项目策划及比赛经验,促进了各团队项目的优化,对后续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起到积极作用。赛后,我院将进一步做好比赛与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的衔接工作,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大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