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参加学校2020-2021学年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011月14日,我校2020—2021学年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郑东校区隆重召开。院共计派出8名本科生代表,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学代会和研代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团委副书记刘晔共同参会。



    开幕会上,我院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由郭改英副书记所作的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的讲话。贯彻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同时,郭改英副书记还向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了如下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自觉自信的排头兵;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做成长成才的引领者;三要锐意改革进取,做善于创新的示范者;四要勇担时代重任,做姿态昂扬的奋斗者。



    我院代表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听取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2020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会上,原方书记提出了以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以价值倡导服务同学精神文化需求,以助力成长成才服务同学全面发展需求,以解决实际困难服务同学校园生活需求,以继续深化改革赋能学生会健康发展的理念。至此,2020—2021学年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和既定目标,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学习,我院学生代表收获颇丰,相信无论是在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还是在个人学习生活中,我院学生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让社会“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