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讲

为进一步落实资助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新学期资助工作顺利进行,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10月11日—10月13日,组织各班分别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各班生活委员为宣讲的主讲人。

活动中,各班主讲人分别针对“奖、勤、助、补、贷、减”六位一体的资助政策进行详细的解释,全面准确地宣讲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细则、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勤工助学申请流程、助学贷款的申请与发放办法。为确保资助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学院还设立了资助工作监督和投诉电话,成立资助监督委员会,对于认定结果会及时在网站、公示栏进行公示。最后的答疑环节,各班生活委员均耐心细致的解答了诸位同学的疑问。

各班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围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的班级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宣传资助政策;有的班级在班主任指导下由资助委员宣讲由学校学生处统一制作的《学生资助政策宣讲》PPT;有的班级则以知识竞赛、现场讨论等方式学习资助政策。

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学院的温暖关怀和殷切期望,此次活动为我院的资助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未来我们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将资助与育人结合,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