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工开展了《长津湖》观影活动,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此深情缅怀历史、致敬英雄。


328F20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斗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在极寒恶劣环境下与美军王牌部队直接较量,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生动再现了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影片中“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一句句台词直抵人心。影片中以伍千里、伍万里两兄弟所在七连为代表的第九兵团志愿军,在冰天雪地的极寒恶劣条件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真实场景再现,一幕幕画面催人泪下,生动诠释了志愿军坚韧意志和爱国精神。


3B8255


此次观影活动在学院教工中形成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观影后走出影院看到万家灯火满目繁华就是这部电影最好的彩蛋。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强化担当意识、主动意识、创新意识,把从影片中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