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629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张韬,院长潘勇、党委副书记李夏慧,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张晓东、优秀党员杜晓曦、韩军涛、吴胜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高新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宏志为“光荣在党50年”代表颁发纪念章,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我院荣获先进党委,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杨宏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顾2021年上半年,我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从学校实际出发,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我院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常抓常新的具体举措,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时跟进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以讲带学、以考促学、以践验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主题召开“学党史,促力行”就业专题党课,蓄力鼓劲促力行,加强理论学习,践行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研活用红色资源,开展“践行竹沟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了解烈士事迹强化党史学习,使每名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精神付诸于实践中。沉浸式的学习教育模式,不仅增强了学习的体验度和互动性,更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邀请郑卫丽博士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史理论宣讲,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在全院营造出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我院广大党员表示将积极响应杨宏志号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