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院历来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并取得不错成绩。2020年我院以王家丰同学为代表的赴郑州、周口“线上调研,线下实践”直播助农社会实践调研团获得共青团中央全国千校千项最美团队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21年我院积极开展并整体部署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今年共有7支社会实践团队共计41人参加,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支。我院“三下乡”团队实践包括党史学习、红色宣讲、乡村振兴、贫困生家庭走访等主题,涉及周口、郑州、濮阳、内蒙古等城市。

为加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78日,学院党委书记张韬,院长潘勇率领我院相关教职工赴郑州空港跨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举行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与郑州空港跨境“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仪式开始,首先潘勇发表致辞,感谢空港跨境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锻炼自己的实践平台,强调实践团队成员应真正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随后空港跨境事业部总经理廖科奇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交流合作,高度赞扬了我院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和专业水准。最后,廖科奇和我院签订共建协议,并由潘勇为实践基地挂牌。

我院积极拓展社会实践平台,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长才干,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牌仪式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拓展了大学生走上电商、营销等工作岗位的社会实践平台,也预示着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与空港跨境的合作更加紧密,更加常态化、制度化。


7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办公楼东配楼202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全体辅导员及重点学生团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慧军发表讲话,要求实践团队要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随后李慧军为即将出发的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我院葛梦涵作为重点团队学生代表中的一员上台参与仪式。

会后李夏慧和在场学生进行交谈,希望我院青年大学生多一些直挂云帆的勇气,多一些“匹夫有责”的担当;既要承继榜样精神,带着责任担当,在社会实践中了解民情,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在深入群众中锤炼作风,又要在联系实际中寻找差距,为将来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积聚力量。最后殷切叮嘱大家特殊时期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

3DE96

我院参会学生代表焦文涛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良好契机,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更是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的重要手段。他代表全体实践团队向领导和老师保证,珍惜此次实践机会,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将在课堂上、书本里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实现学有所用、回报社会最终目标,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