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暑期前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712日,我院在教科楼A527室召开期前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学院暑期前后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张韬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韬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做好学院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对于确保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持师生正常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秩序至关重要。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常抓不懈校园安全稳定这一保障性、根本性的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随后张韬点出了各部门在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引起高度重视,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整体态势,安排建立暑期留校学生打卡统计制度,对全体师生实施动态监控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



最后,张韬强调要按照省委安排部署,突出重点领域,扛牢压实责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教职工和学生们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稳定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247C6

会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立即召开了学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团委书记谢艳丽,团委副书记刘晔,辅导员马草源、翟一彤参加会议。李夏慧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暑期前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维稳报告制度,按时报送相关信息;二是要用好新媒体资源,强化思想引导,做好学生暑期生命、财产、交通等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安全意识思想防线,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值班带班工作,强化管理,严格暑期留校学生打卡统计制度,做好留校学生的常态化疫情管理。建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快速反应和妥善处理的工作机制。李夏慧要求每个辅导员一定要从严从细抓好工作落实,为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