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观学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8日,我院团委副书记刘晔带领学生党员参观学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

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借助声光电手段,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全景式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丰富内涵。大家步入基地的展览大厅,先后参观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馆、革命文化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馆。大家在每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在一幅幅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光辉历程的图片前认真观看,在不同时期英雄模范的事迹陈列前驻足凝望。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震撼内心的历史故事,如呼啸而过的风,似乎在向参观者们诉说着那一个个惊天动地的历史壮举,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蕴藏的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力量,更深刻体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本次参观,帮助学生党员近距离、深层次、全方位体悟三大文化厚重、感受三大文化魅力,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懈奋斗的一百年,是艰辛创业的一百年,是致力发展的一百年,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百年。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自觉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学习、生活中的各个环节,担负青年责任,继承先辈雄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