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531日下午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特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郑卫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史理论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

本次宣讲会上,郑卫丽带领大家从百年奋斗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郑卫丽指出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指导,有选贤任能机制有强大的组织优势,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有彻底的自我革命。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深入研究、科学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对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郑卫丽寄语当代青年学子,希望广大青年人应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接受精神的洗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重大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进。

最后,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韬总结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中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基础和保障,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始终是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的前提和关键。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在党的领导下,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使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在斗争考验中不断走向成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