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勇教授应邀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授课

5月25日,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教授潘勇应邀为“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讲课,授课主题为《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参与此次培训的主讲嘉宾主要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知名高校。

本次讲座基于“新文科”的视角,潘勇教授结合后疫情时代对跨境电商物流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新课题,在分析总结已有学术理论和国内外成功案例的前提下,从概念、模式、理论和策略等方面分析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同时从教学理念、结构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讨论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的教学规律和教学特色。历时三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受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教师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据悉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是教育部于2007年成立的高校教师培训机构,主要利用数字化和网络技术,组织开展以课程教学、专业建设、教师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培训中心就全国高校教学中热点和前沿邀请全国知名教授做专题讲座。本次授课反映出了潘勇教授在该领域的学术造诣,提升了我校的专业影响力。

2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