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为鉴,初心不改情自现”我院举办新疆籍学生交流座谈会

4月24日,我院于教科楼A座527召开“党史为鉴,初心不改情自现”新疆籍学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晔主持,新疆籍全体学生参与。

座谈会前选取了《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天山南北——中国新疆生活纪实》两部纪录片的部分篇章共同观看。视频结束后,大家围绕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学的学习生活、党史学习情况等进行畅谈交流。刘晔以近期发生的系列国际时政热点为例,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同学们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扎实实学好党史,重温百年壮阔史诗,既要搞好学习学业,向优秀同学看齐,又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锻炼过硬本领、建设美丽家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本次活动加强了师生交流,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增进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树立,加深了大家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树立“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