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产教合融暨选聘毕业生洽谈会

2021年4月14日下午,我院在教科楼A座527室与阿里国际站举行了产教融合暨选聘毕业生洽谈会。院长潘勇出席此次会议,阿里(河南)本地生活大学总经理李红,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郑州区域资深主管王朝阳,党委副书记李夏慧,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张晓东,物流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陈浩东,赵崤含博士,杨文君博士,团委副书记刘烨,辅导员翟一彤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勇致欢迎辞,对阿里国际站人事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潘勇指出,校企双方的产教融合要深入探讨一种全新的双赢合作方案,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要达成共识,希望在合作开展学生实习的基础上,要把合作提升至更高层次,实现企业管理和学校教学的互动,建立一个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

阿里国际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阿里国际站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跨境电商物流工程领域取得的成就,阐述了集团目前开展校企合作的想法和新模式。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利用提前植入就业前的培训课程,定向培养等形式开展深度的产教融合,召开形式多样的毕业生招聘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到阿里集团的中大型跨境电商企业,实现互利共赢,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最后,双方均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交流,探讨多层次的合作模式,为电商物流学院产教融合的长期发展垫定良好的基础。同时此次洽谈会为参与各方搭建了交流平台,增进了各方对彼此的了解与合作,推动了高校就业与企业招聘工作的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