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重奉献——我院组织学交警大队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动青少年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守初心、重奉献的精气神。2021年3月26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青年志愿者河南省交警大队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了学交警大队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交警大队志愿服务基地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志愿者们充分了解自己的职责为志愿者们分配了各自的工作。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基地值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帮助群众。当群众遇到问题时,志愿者们为群众细心解答,并提供复印、引导、排号等帮助。遇到不太熟悉手机的老人,志愿者们还会帮忙填写信息。志愿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清点人数集体返回学校,保证了志愿者们的安全。


    此次活动“学党史”为基点引导同学们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领悟百年大党初心使命,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义务劳动和自我奉献的机会,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意识与责任意识,营造了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培养了我院志愿者们的组织能力责任意识,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