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充实寒假,活力迎春”大学生成长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学习学业发展、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指导工作,我院积极开展2021年“充实寒假,活力迎春”大学生寒假学习生活指导工作。

该活动面向大一至大四的全部学生,全院教师作为小组指导教师指导本组的学生度过一个有成长意义的寒假。大一学生以学业导师辅导为主,大二和大三学生以导师课题科研助理或者专业竞赛模拟练习为主,大四学生则以毕业论文指导为主。指导老师们亲自联系每一位同学,询问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近况并沟通寒假任务、积极引导学生们制订寒假特色成长目标和成长计划、督促学生们在发放的学生成长手册上认真做好寒假记录和项目打卡,并且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我的活力迎春故事”征文活动及其他线上活动。

此外,我院学子们还积极准备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寒假期间指导老师们和科协为参赛学生的作品提供指导性建议,并结合寒假学习生活指导手册,帮助学生们做好赛前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寒假活动。

一系列大学生寒假成长活动的开展,利于锻炼和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核心素养,利于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充实寒假,活力迎春”的成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