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1 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及属地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现就 2021 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开学安排

教职工于 2021 2 26 日报到,3 1 日正式上班。

二、学生开学安排

1. 低风险地区非毕业年级学生于 2021 2 27-28 日返校报到,3 1 日正式上课。

2. 低风险地区毕业年级学生确因毕业实习、论文指导等 原因需要返校的可于 2021 3 6 日后返校。

三、师生返校相关安排

1. 低风险地区师生凭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卡正常返校。

2. 开学前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解除管控后,须持解除管控证明、7 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血清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

3. 开学前 14 天内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师生,待症状消除后,须持 7 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4. 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在所在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前 暂缓返校。

5. 境外师生(不含境外外教和外国留学生入境后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 14 天,隔离结束后返郑,执行 7 天居(第二入境点隔离管控措施。入郑当天算第 1 天,隔离期 7 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免费双检测核酸、血清,结果一般第 8 天出)为阴性者,解除管控调回绿码)后,方可返校。

6. 境外外教和外国留学生暂缓返校。

四、师生返校相关要求

1. 师生返校相关安排由各单位负责通知到每一位师生。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 师生返校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 发热、干咳、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与所在单位取得联系。

3. 学生返校后 14 天内实施相对封闭化管理,须每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校、不聚集、不串宿舍门。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上级及属地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如有变动将及时另行通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1 2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