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部分教师赴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考察调研

11月23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一行21名教师在院长潘勇和副院长何惠、赵彦峰的带领下,前往京东物流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进行考察调研,了解电商物流企业人才需求,同时洽谈交流深化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


京东集团河南物流人力资源总经理张瑜飞、亚洲一号分拣中心经理季灵璞等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并陪同参观了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重点包括存拣一体化作业系统、机器人自动化物流系统、自动分拣系统等重要业务单元,详细介绍了系统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人员配置等情况。



现场参观后,我院教师与园区负责人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京东集团河南物流公司张瑜飞介绍了京东物流河南公司的近期发展和规划,介绍了京东物流校园招聘情况,对我院往届毕业生在公司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合作,实现共赢。我院潘勇院长和其他教师分别就校企合作、专业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建设、教师挂职锻炼与学生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进一步学习了京东的企业文化、创新精神、管理体系等。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不仅提升了我院教师的专业认知,畅通了优质物流企业校企合作的通道,更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完善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