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文化节系列活动】“电商新里程,物流新时代”——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电商物流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期电商物流大讲堂

2020年11月11日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二届电商物流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期电商物流大讲堂。院党委书记张韬、院长潘勇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副院长何惠、团委副书记刘晔、辅导员马草源出席本届开幕式,我院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晔主持。



电商物流文化节开幕式环节中,我院党委书记张韬对第二届电商物流文化节进行开幕致辞,张书记首先回顾了首届电商物流文化节,对本届电商物流文化节提出期望,并对本届主题“电商新征程,物流新时代”作出解读,并指出电商物流文化节浓缩了学院的精髓,从学术专业,实际应用方面为同学们带来学术盛宴。张书记强调,电商物流人应运时代而生,具有独特的魅力,面临势不可挡的机遇,应以自豪、自信的态度,在学院的深厚的文化沉淀吸取成功的经验。学院也将会与队伍日益壮大的本科生、研究生一起,不断取得辉煌成就。



随后由院党委书记张韬、院长潘勇、副院长何惠以及党委副书记李夏惠进行开幕式剪彩,随着大家的倒数声和领导们的集体剪彩,标志着第二届届电商物流文化节华彩开幕,与此同时,盛大的开幕式拉开帷幕。


 

由张婉然、丁佳宁等同学带来的歌曲《青春·大学说》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她们热情洋溢的演唱和表演赢得阵阵的掌声,快速调动起现场的气氛,展现出我院学生的青春活力。在电商物流文化节“归来说”环节中,由2020暑期实践团队代表王家丰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的讲解。王家丰同学讲解了疫情期间零售服装商受到的冲击,和团队成员运用专业为服装商家制定个性化直播的过程,在过程中用专业指导实践并服务社会。



电商物流电商物流大讲堂环节中,潘院长从双十一的奇迹入手,提炼了双十一的几个“幕后英雄”,总结出了双十一的特点,进而分析了双十一创造奇迹背后的经济和管理原因,解读了数字经济的内涵与本质的经济助力双循环。潘院长立足社会热点,用专业角度分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双十一节背后的交易运转有了更深的认识,加深了对本专业的理解,增进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具有深刻的意义。



第二届电商物流文化节华彩开幕,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电商新征程,物流新时代”文化节为期五天,相关内容贴近专业、贴近生活,形式多样,既有专家论道,又有学科元素,还有人文关怀。包括“与成长对话——研本对话”、“我用仓储扮我家”、”宿舍谈会——专业领域你话我谈等诸多内容电商物流文化节的举办旨在通过校园文化活动载体,向更多的人展示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学院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限魅力,增强对相关前沿领域认知的创新实践。电商物流文化节作为促进专业认知有力推手,将经过长期的积淀逐步发展成为学院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