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处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6月8日上午,校学生处副处长李静、资助中心主任申珂深入我院调研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团委书记谢艳丽、团委副书记刘晔、辅导员马草源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夏慧副书记做了《“六个确保”抓实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主题汇报,从六个方面展开汇报了我院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第一,制度机制先行,确保防疫要求迅速落地;第二,“三线三点”认证,确保统计信息精准无误;第三,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确保思想引领有力量;第四,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帮扶及时到位;第五,扎实开展“暖心行动”,确保就业指导有温度;第六,结合疫情特点围绕专业特色,确保学风建设不断线;并对学生心理健康专职机构的建立、“战疫”期及常态期学工团队的团队建设和思政工作方法的探索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李夏慧副书记指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主动适应从“线下”到“线上”这种工作方式的转变,坚持线上线下“一个样”,全力抓实线上开学工作,全力抓实线下开学准备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学生工作两统筹、两不误,把疫情防控。随后与会人员也从疫情期间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到了现阶段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

在听取各方汇报后,李静副处长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并表示本次走访以开展学生工作调研为契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并将认真梳理、科学采纳大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希望我院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岗位责任感、工作现场感、与学生的同理感,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