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潘勇教授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开展线上公益讲座

在抗疫情的重要历史时期,教育部高等教育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邀请名师开展线上公益课堂,为全国500所本科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高校师生和社会诸多领域、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和企业家们学习电子商务知识提供公益性帮助。4月11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受邀开展专题讲座《跨境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

潘勇教授以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作为切入点,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并指出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是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心剂,已成为我国稳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和推动外贸增长的新引擎。潘勇教授通过对跨境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的特色、跨境电子商务的物流模式、跨境电商与跨境物流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分析,专业阐述了跨境电子商务的“E贸易”模式、“一带一路”下的跨境电商物流以及疫情背景下跨境电商物流,并结合时事,就跨境电商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面临的挑战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分析预测了疫情之后我国跨境电商出口走势。

 

本次公益讲课,受到广大师生和政府管理部门人员和企业家的广泛关注,出现“一座难求”的收视率景象。讲课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师生和前来参加听课的部分省市领导机关管理干部和企业家的诸多好评。

教育部高等教育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线上公益课堂,使专家学者们充分发挥在相关专业领域的专长,精准施策,以责相护,共克时艰,为助力抗疫贡献力量。本次线上公益课堂,潘勇教授与高校师生们一起共聚云端,共享知识盛宴,增强了大家对相关专业领域的认知,为学生在疫情期间系统掌握相关知识并把握专业发展方向具有高度的指导性。潘勇教授应邀作为主讲人,也意味着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肯定,也为扩大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影响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