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意气风发新征程,物电同舟一家亲”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随着大一新生军训的结束,19级的新生开始正式进入大学生活,从学业繁忙的高中到自主性很强的大学,为加强大一新生之间的交流,为了让新生们更快的适应这个新的班集体,更快的融入班集体,提高班级凝聚力及增强学生之间的合作意识,培养大一新生的责任意识与集体荣誉感,以及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活动策划和组织能力,我院于10月13日组织举办了“意气风发新征程,物电同舟一家亲”新生素质教育活动,以此让同学们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大学生活。

在活动开始之前,活动组织者提前一个小时到场。对现场进行了布置安排,准备了活动道具,力保活动能够井然有序进行。并且对现场做了细致的检查,以保证活动的安全,以防发生意外事故。游戏主要以团体项目为主,主要培养学生们的人际沟通,情感交流能力,增强团结意识,班级意识,学院意识。分别进行了四个比赛,有穿越人海,撑衣杆,两人三足以及拔河比赛,每一个游戏都是有学长学姐精挑细选出来能够凸显出凝聚力的游戏,增进了新生的集体参与意识与责任意识,改善了人际关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总的来说,这次活动举办还是比较成功,很好的增强了大一新生的合作与责任意识,对所有成员也是一次锻炼,更是一个考验。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为我们以后的活动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是所有成员的第一次合作,在活动当中,不仅使得新生之间彼此之间的心联系的更紧了,同时也使得我们之间距离更近了,我们心里都达到了一个共识:我们永远是一家人。这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与互助,融洽各班级之间的关系,也让学生们学会了在自然中放松,在游戏中学习,在欢声笑语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