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应邀出席全国数字贸易人才发展峰会

2019年11月10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承办的全国数字贸易人才发展峰会在浙江金华举办。

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经管学院(商学院)的院长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来自Wish电商学院、浙江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等支持单位和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峰会主旨演讲环节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院院长潘勇教授主持,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做了题为《从跨境电子商务到全球数字贸易:新征途与新诠释》的主旨演讲,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进教授做了题为《数字贸易产业发展新格局》的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环节二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进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做了题为《跨境电商物流管理的教学设想》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潘勇教授以跨境电商的“郑州模式”作为案例,阐述了对跨境电商物流管理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的见解和设想,获得广大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好评。